自由插画师,欢迎约稿
微信:liuyi557
Email:378708314@qq.com

生命流星



妈妈带着阿满去看夜空。

夜空里星星在眨呀眨呀,

夜晚有点凉,靠着妈妈很温暖。

突然一颗流星划过天空,划出一个长长的尾巴,

妈妈说:如果有一天她死了,就会像流星一样滑落。


阿满歪着脑袋问:什么是死?

妈妈笑着看着他:这可真是一个很难回答的问题,就算是暂时离开吧。

那要离开多久?阿满着急的问,

嗯?。。。也许是很久!妈妈说。


那…那是不是我上学回来,你就回来了?阿满问,妈妈微笑的摇摇头。

那…那是不是我乖乖睡觉,睡醒了,你就回来了?阿满问,妈妈还是微笑的摇摇头。

那是不是我听话,把玩具都收拾好,你就回来了?阿瞒问,妈妈又是微笑的摇摇头。


妈妈那你什么时候回来啊?阿满伤心的说,

妈妈摸着阿满的头说:我的傻孩子…


世界上睡再久的觉都能等到醒来的时候,

只有死亡,却越等越远啊!

那我不是再也看不到你了,阿满哭的更伤心了,

妈妈说:不会的,我的孩子,妈妈其实一直都没有离开啊!如果有一天,你听到不我的声音,看不到我的样子,但是你却依然可以感受到我啊。


阿满在花园玩耍的时候,妈妈就在窗户里看着你。

阿满在睡觉的时候,妈妈就在客厅为你打毛衣。

阿满在看书的时候,妈妈就在厨房给你做饭。


就好像天上的流星,虽然会坠落到世界的另一个角落,消失不见,可是它划出美丽的弧线,却永远存在过,变成你记忆里最温暖的力量。





 
 





 


 



评论
热度 ( 5 )

© Liuys | Powered by LOFTER